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津门楚商】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津门楚商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8-29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贫困县全部摘帽。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落实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升级加力、多层次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工作要求。8月24日上午,天津市工商联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禹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郑伟、苑庆彬,副巡视员范学义及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出席,各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各行业异地商会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营企业代表约120人参加。天津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副会长黄志忠代表商会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牛予其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



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发言


王禹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是我市工商联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统一部署的具体行动,对我市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机制,推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我市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黎昌晋主席在讲话中强调,首先要深刻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打造光彩事业平台投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为促进共同富裕献计出力;二要发扬光荣传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积极帮助脱贫解困,为密切阶层关系、增进社会和谐、促进共同富裕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三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各项重要工作,深刻领会“精准扶贫”思想,结合自身实际践行光彩精神,在脱贫攻坚中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体现责任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四要全力支持“光彩事业精准扶贫专项资金”,专项资金将面向五十个本市对口帮扶的西部欠发达县,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对口帮扶工作,广大民营企业一定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深入贯彻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国家战略,端正政治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慷慨解囊,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为积极响应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感,发扬楚商精神,天津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捐款20万元,常务副会长王幼东、贺全、张杰分别捐款10万元,共计捐款50万元,用于支援东西部扶贫工作,为促进共同富裕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