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津门楚商】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一行莅临商会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18-12-19     分享到:




12月16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罗绍友,中联部原副部长兼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北海,湖北省工商联调研员刘凌云,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一行莅临天津湖北商会指导工作,并与10余家省级湖北商会会长就商会建设和楚商发展交流座谈,天津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带领商会在津常务班子热情接待并出席座谈。


(朱会长陪同彭军副主席参观天津湖北商会)


朱道六会长首先向彭主席逐一介绍了参会人员,随后从商会队伍建设,资源平台打造,履行社会责任,基层党的建设几个方面汇报了商会的工作。他说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津鄂两地政府及工商联的领导下,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为会员服务好,将平台打造好,把商会建设好,团结津门楚商,办好2020年楚商年会,集楚商之智,聚楚商之力,为津鄂两地的经济建设架设好桥梁。


随后,十余位省级湖北商会会长纷纷发言,就商会建设向彭主席一一汇报,并就新时期下的楚商发展与大家展开讨论。


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向彭军副主席简要汇报了楚商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发展规划,他说,首先楚商联合会非常重视政治建设,成立党委,帮助各地湖北商会完善党建工作,全国有一大部分的湖北商会党建工作在当地社会组织中名列前茅;第二,据统计,2017年全国楚商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回乡投资超过1000亿,2018年楚商回乡投资的热情依然不减,预计2019年楚商大会上又将涌现一批回乡投资的企业家;第三,请“大佬”出山,充分发挥楚商联合会的凝聚力和能动性,着力邀请大企业家参与楚商联合会活动,参与楚商发展建设,营造了楚商大团结的良好氛围。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在会上讲话,他说,湖北省对楚商的发展空前重视,每一位省级领导联系一个商会,联系一个民营企业,定期走访,帮助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民营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最近省委省政府又出台了13号文件,里面有27条,真金白银的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当下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非常有利,希望企业家抓住机遇,同时保持冷静,不要盲目扩张,把一件事做精做专。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


彭军副主席听取了朱道六会长关于商会十年建设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各省级湖北商会会长和蹇宏秘书长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天津市湖北商会为鄂津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和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天津市湖北商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的各省级湖北商会表达问候,感谢各异地湖北商会对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随后,彭主席从三个方面对商会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说:


1

---我们民营企业家要把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首先要讲政治,始终以政治方向定位,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把党领导的实现形式和方式与企业的生产运营联系起来,切实发挥好党员在企业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企业中的组织保证作用;然后要讲效益,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只有讲效益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效益研究企业的供给侧,发扬楚商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效益为目标,这就是企业家的初心和使命;最后要讲责任,企业的责任在于诚、在于信、在于仁、在于义,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勇于承担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


2

---精诚团结,蓄势勃发。


通过社会组织这样的平台聚心、聚才、聚力,人心齐,泰山移,湖北人一定要做到心齐,心齐才能气盛,只要我们扎木成排,就能聚力发展。


3

---建设强省,楚商为先。


湖北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建设现代化强省,社会经济的发展靠市场主体,经济发展楚商先行,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建立新型的政商关系,希望在共同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我们共同在各自的领域里做出各自的贡献。最后,彭主席用一句话勉励楚商同仁,他说:大潮涌动正当时,乘风破浪楚商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

(中联部原副部长兼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李北海)

(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

(天津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

(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张国雄)

(辽宁省湖北商会会长丁碧存)

(吉林省湖北商会会长肖春凤)

(安徽省湖北商会会长金铖)

(西藏湖北商会会长尤明刚)

(宁夏湖北商会会长冯峰)

(贵州省湖北商会会长何文先)


一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张国雄,内蒙古湖北商会会长常付田,辽宁省湖北商会会长丁碧存,宁夏湖北商会会长冯峰,黑龙江省湖北商会会长陈新,安徽省湖北商会会长金铖,黑龙江省湖北商会会长陈新,吉林省湖北商会会长肖春凤,贵州省湖北商会会长何文先,西藏湖北商会会长尤明刚,天津湖北商会顾问周树佴,常务副会长梅加川、余为峰、冯建中、贺全、王国征、雷杨、匡岩,天津湖北商会监事长曾剑,秘书长罗承槐,执行秘书长陈裕安,副秘书长付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