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津门楚商】商会召开三届十次常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1     分享到:


2019年3月27日,天津湖北商会第三届第十次常务扩大会议在商会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商会会长朱道六,顾问周树佴,常务副会长、3月份轮值会长梅加川,常务副会长张杰、陈友明、匡岩,副会长祁书勇、汤勇军、孟龙彪、樊志勇、袁慧中,监事费成,秘书长罗承槐,执行秘书长陈裕安,楚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秋铧,法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建华,科技孵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战华,青创会秘书长陈海波,羽毛球队秘书长卢黎玲,商会理事周劲松,副秘书长王君平、游明松。会议由罗承槐秘书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到会的各分支机构秘书长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法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建华说,2019年计划完成会员企业“走访联络行”活动、法律业务交流活动、法制进校园活动、法律培训讲座、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这五项工作,争取2019年度进一步完善和发展法律工作委员会,在工作方面取得更多的进步。


商会会长朱道六

商会顾问周树佴


文旅餐饮委员会副主任周劲松发言,汇报文旅餐饮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他说,本委员会今年有两项重要工作,一是计划筹办一家文旅餐饮投资公司,二是组织行业交流活动,帮助会员企业提升影响力,寻求合作伙伴,提供发展机遇。


常务副会长、3月份轮值会长梅加川

常务副会长张杰


科技孵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战华向大家分享了科技孵化专业委员会的四个工作宗旨,分别是为会员企业凝聚科技力量和人才,为会员企业引入和孵化科技产品项目,为湖北籍科技人才寻求资本和机会,为科技产品寻找适合的企业。按照队伍建设、科技调研、资料汇总、科技对接,项目达成和启动、项目推进辅助、可持续发展这7个步骤逐步实现本委员会的职能作用。


常务副会长陈友明

常务副会长匡岩


青创会秘书长陈海波发言,他说,2018年青创会为商会输送了一批优质会员,举办了一系列资源交流和主题培训活动,2019年计划将青创会职能进一步落地,深化培养交流氛围,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青创下午茶”活动,通过一系列举措继续大力发展会员,为商会各个重大活动助力,加强京津冀楚商的紧密合作,探索以商养会的落地模式。


副会长祁书勇

副会长、建筑装饰委员会秘书长汤勇军


楚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秋铧发言,他说2019年计划结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建国70周年,以诗会、书画、讲座等形式开展楚文化相关活动,营造商会的楚文化氛围,做好楚文化的传承者。他介绍了他即将出版的《涛声回响六百年——钓鱼岛之歌》一书,本书的出版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重视,也是楚文化研究会2019年的一项亮点工作之一。


副会长孟龙彪

副会长樊志勇


建筑装饰委员会秘书长汤勇军介绍了在津同行业楚商的数量规模,他说,建筑装饰委员会预计在第一季度完成队伍建设,第二季度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第三季度探索行业资源的对接模式和促进商会发展壮大的工作方法,第四季度按照行业区域划分开展活动。


副会长袁慧中

监事费成


常务副会长、商会高尔夫球队副队长陈友明发言,梳理了球队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球队实力和成员结构,他说,天津湖北商会高尔夫球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已经参加了两届全球楚商高尔夫联赛,在众多的楚商高尔夫球队中,我们的球队会员纯净度最高,球队成员均为商会会员,2019年球队将再接再厉,搞好组织建设,搞好活动,向全球楚商展示天津市湖北商会高尔夫球队的风采,提升商会影响力,打响品牌。


羽毛球队秘书长卢黎玲从球队组织建设、费用支出、赛事活动等方面对商会羽毛球队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就2019年如何提升羽毛球队影响力、完善组织建设、费用制度等汇报了工作计划。希望通过丰富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商会文化建设和知名度。


秘书长罗承槐

执行秘书长陈裕安


为了响应国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政策,执行秘书长陈裕安宣读了湖北省工商联下发的《关于助力湖北省8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出列的通知》。2019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湖北省委、省政府提出“2019年要实现90万人脱贫、800个村出列、17个县摘帽”的工作目标。动员全省各级工商联和省内外商会组织,助力8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出列,为湖北省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贡献力量。


商会顾问、楚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秋铧

法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建华


会长朱道六、常务副会长张杰、监事费成在会上带头表态,希望为家乡贫困村脱贫贡献一份力量,与会众人也纷纷就家乡贫困村情况和具体扶贫措施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拟定向全体会员发起倡议,倡议大家为家乡贫困村脱贫工作贡献力量,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全面施行。


科技孵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战华

商会副秘书长、青创会秘书长陈海波

羽毛球队秘书长卢黎玲

商会理事、文旅餐饮委员会副主任周劲松


最后,朱道六会长总结讲话,他说,商会各分支机构的成立和发展是商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会员进行资源交流和商务合作开辟了不同层面的渠道和平台,希望各分支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吸纳更多不同领域的在津楚商加入商会大家庭中来。



他讲道,“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2019年政府重点工作之一,我们作为在津楚商,应该担负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积极助力湖北省下达的助力贫困村脱贫出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