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津门楚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成立,我会常务副会长蔡敏当选首任会长
发布日期:2019-05-07     分享到:



4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隆重举行。会上经过全体会员投票选举,天津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天津金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敏当选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首任会长,新疆仙人掌大健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明当选为第一执行会长,刘海林、郑玉生、彭宏当选执行会长,其中刘海林兼任党委书记,吴祖展当选秘书长,张雄当选监事长,王克松当选常务秘书长。杜飞、程峰、徐刚、吴思宏、杨冬明、周纯杰、肖月明当选常务副会长。



原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原新疆兵团司令员刘双全,原自治区副主席熊辉银,原新疆兵团副司令员罗泉源,原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雷以亮,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军,自治区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孟宪文,兵团民政局局长王国福,兵团商务局副局长陈勇,兵团法院政治部主任朱德民,兵团工商联副巡视员苏虹云,楚商联合总会联络部部长陈明,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军,葛洲坝新疆工程局党委书记金丰利,兵青旅董事长董良泉,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亚民,中铁十一局新疆分公司总经理汤永全,自治区税务干部学校校长王国斌,新疆大光华国际学校校长祝自保,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教授孙必俊以及各级政府领导、企业精英、社会名流、兄弟商会领导和新闻媒体出席本次成立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原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原新疆兵团司令员刘双全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首任会长蔡敏、第一执行会长曾明和执行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刘海林颁发匾牌和证书,并为新成立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揭牌。随后,大会主持人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的有关情况并宣读了理事名单及理事会组织架构。



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总商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发来贺信。湖北省工商联、湖北省总商会在贺信中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的成立,必将促进在疆湖北籍企业的发展壮大,为楚商群体增添新生力量。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在贺信中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的成立,是响应中央号召、加强产业援疆的重大举措,也为在兵团创业的广大楚商搭建了一个联络乡情、维护权益、提供商机和信息交流的服务平台,标志着湖北、兵团两地非公经济合作交流、互动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的成立将成为推动兵团、湖北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重要平台和重要载体。


蔡敏表示,兵团湖北商会的成立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楚商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贸合作深化的重要标志,商会致力于搭建楚商与兵团经济、科技、能源、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楚商情系兵团、建设新疆,积极推进共同发展的纽带和桥梁。


蔡敏说,兵团湖北商会将继承老一辈军垦战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发扬“讲诚信、讲义气,创新开放、开拓奋进”的楚商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在疆兵团楚商加强企业与兵团、和湖北省两地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系,努力搭建一个开放式的政界、商界、民间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以“国际、合作、服务、发展”为宗旨,为楚商提供专业、综合性的服务,进一步推动楚商在兵团的发展壮大;充分发挥新疆的地理优势,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思路,推动楚商走向国际化,积极发展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当天的成立大会上举办了文艺演出。蔡敏表示,以文化立会将成为兵团湖北商会一大特色,并将举办多场编钟文化进校园和企业义演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截至目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商会现有会员单位130家,涉及医药、房地产、智能仪表仪器、矿产、商贸流通等领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兵团投资额达4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