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湖北省安陆市领导一行来访我会举行座谈
发布日期:2017-10-30     分享到:


日前,湖北省安陆市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徐小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向炳春,市委接待办主任彭华安一行到天津市湖北商会考察交流,受到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的热情接待,并就加快招商引资、促进安陆发展举行了专题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有商会监事长曾剑,副会长吴少平、汪洋、陈海征、董进明,商会秘书长罗承槐,执行秘书长陈裕安,商会监事费成,常务理事王小平,副秘书长冯四海等。 



商会监事长曾剑首先对来访的安陆市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与会人员的基本情况。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向来访的安陆市领导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会员企业行业分布情况。


他说:近几年,商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认真履职,主动站位,积极作为,商会会员企业和规模得到了明显扩大和提升。作为在天津的湖北人之家,商会始终坚持血浓于水、乡情至上,今年共接待来自湖北各地的市、县领导37次。通过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了家乡领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家乡人民对建设发展的热切期盼。


对于这些,在外发展的湖北企业家深表欣慰,同时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纷纷表示愿意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牵线搭桥。


今年6月,商会组织部分企业家组成回乡投资考察团,回武汉、荆门、孝昌、大悟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与家乡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了当地的发展需求、政策环境和资源优势,会员企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成功对接了两个项目,还与咸宁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还有多个会员企业有回乡投资的意向且正在洽谈推进中。


与此同时,天津市湖北商会积极引导在津楚商投身公益事业,去年家乡湖北遭遇洪灾,商会会员企业一呼百应,筹集300多万元善款支援家乡救灾工作。不仅如此,商会会员企业多年来不忘初心,支持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时刻关注家乡发展,以赤子之心回报桑梓。天津市湖北商会将继续发扬楚商精神,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壮大自我,叫响品牌,力争为家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安陆市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徐小林对商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他说,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拜访天津市湖北商会,看望在津发展的湖北老乡们,将安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带给在外打拼的湖北企业家们;二是希望借助商会这个平台,将安陆市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发展优势推介出去,推动家乡更好地发展。


安陆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全国知名的“李白故里”、“银杏之乡”。安陆区位优势明显,汉丹铁路、武西高铁、汉十高速、武汉外环、316国道纵贯南北,四通八达。安陆产业特色鲜明,初步建成全国知名的“蛋品加工基地”“厨具生产基地”和“粮油机械之都”,涌现出神丹、爱仕达、宝迪、午时、禾丰、花中花等一批国家和省级知名品牌。


安陆是红色的热土,是李先念、陈少敏、郑少文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红色基因植根沃土,优良作风得到传承。


安陆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涌现出了王桂珍、严大平、周小贺等一批全国先进典型,干事创业、抢前争先、勇争一流成为发展主旋律。


安陆政策红利突出,是全省少有的同处武汉城市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大别山试验区的县市,政策机遇叠加,发展前景光明。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以开明开放为先导,以人民利益为根本,以加快发展为己任,提出了建设“四个城市”、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30强、全面建成小康新安陆的宏伟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安陆市相继出台一系列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政策、新办法,整合各类资源,吸纳各类资本,凝聚各方力量,广招各类英才,全力助推发展。


安陆市委、市政府诚邀天津市湖北商会会员企业回安陆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共创家乡发展和企业壮大的新未来,谱写携手并进、实现梦想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