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津市湖北商会官方网站
SEE天津项目中心筹备会举行,朱道六携商会常务班子成员出席
发布日期:2018-03-19     分享到:

2018年3月16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艾路明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福建项目中心副主席王智鑫,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秘书长张媛、项目中心支持部总监杨薇颖一行四人来天津考察,拟筹备建立SEE天津项目中心。



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朱道六、商会常务副会长梅加川、余为峰、贺全、张杰一同出席上述活动。天津市内蒙古商会会长郭建君,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云慧,阿拉善SEE天津籍会员刘毅、邓博隆,天津市内蒙古商会副会长刘朋江,天津市内蒙古商会副会长贾世俊,天津市内蒙古商会执行秘书长张宇洁等二十余人一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在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


艾路明会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基本情况。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由67位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是中国首家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企业家为主体,以保护生态为目标的社会团体。


2008年,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发起成立阿拉善SEE基金会,致力于打造企业家、NGO、公众共同参与的社会化保护平台,共同推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发展至今,阿拉善SEE成立了16个地方项目中心,企业家会员超过800名;直接或间接支持了450多家中国民间环保公益机构或个人的工作。



会上还播放了SEE生态协会宣传片,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秘书长张媛向大家详细介绍了SEE生态协会表达的深刻含义,并阐述了发起成立SEE生态协会的初心,提出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守护一方水土的”美好愿景。此次来天津考察的目的是结识更多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注重绿色环保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希望携手建立天津项目中心,共同发展打造“绿色产业链条”。



天津市内蒙古商会会长郭建君表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至今成立14年,其运行规则也在不断碰撞和完善的过程中,希望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天津项目中心尽早建立,为当地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天津路顺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瑞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道六在发言中表示,建立天津项目中心意义重大,我们所有企业、企业家,既是其中的受益者,同时也有义务和责任去保护生态环境,造福人类社会。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坚持绿色发展”方针,贯彻落实“总体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目标,天津市湖北商会会长、党总支书记、天津路顺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瑞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道六宣布正式加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以下简称“SEE”),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中国环保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朱道六表示,环境保护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体系中的重要内容,始终被公司列为企业发展准则之一,并在其施工建设、生产制造、日常办公管理等多方面工作中得到了有效落实。除了一直以来都大力鼓励和支持企业、员工及相关利益方做到节能减排、低碳出行、践行环保外,此次加入SEE,我旗下的天津路顺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瑞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更是希望借此平台,更多地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完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


同时通过与SEE密切合作,加快推动公司自身生产经营的环保建设,利用企业的特长,创新机制,节约资源应用,保护生态环境。也有望能够借此带动和鼓励更多同行关注企业绿色经济,加入绿色产业中来,推动整个建设领域对环保的关注和发展。


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云慧在发言中表示,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恶化,人类开始得到大自然的惩罚,绿茵景观也一直致力于改善土地荒漠化和治理盐碱地等环保事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在津建立项目中心将对当地生态环境产生重要影响,绿茵景观十分愿意加入到SEE生态协会天津项目中心的团队中,与大家一道,共同发展,致力于环保事业,造福公众,共同推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天津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梅加川、余为峰、贺全、张杰也都纷纷发表讲话,表示将利用企业特长,在土建施工、装饰装潢、市政工程、清洁能源等一系列综合项目中,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守护绿色生态环境,助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及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